当前位置:来信选登

【咨询】小孩是少数民族中考加分吗

小孩是少数民族中考加分吗?

来信时间2022年06月17日 10:35 来信人王先生

受理回复

您好!少数民族考生中考不加分。 根据《荆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全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加分优录工作的通知》(荆教办〔2022〕13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考生,可以在其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文化成绩总分基础上加相应分值,参加高中阶段学校录取。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加分项目,只取加分分值最高一项。 1.烈士子女加10分参加录取。 2.作战部队(担负战备值班任务的师以下战斗部队)军人子女,驻国家确定的二类(含二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和西藏自治区、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三类(含三类)以上岛屿部队军人子女,因公牺牲军人子女,一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平时荣获二等功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子女,在飞行、潜艇、航天、涉核等高风险、高危害岗位工作的军人子女加5分参加录取。根据教育部 总政治部《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第二条,以上所称军人子女,指现役军人的子女。 3.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一级至四级伤残公安民警子女加5分参加录取。 4.平时荣获二等功以上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英雄模范(含转制前获得的相应奖励)和因公牺牲、一级至四级因公伤残消防救援人员子女和驻边远艰苦地区在职消防救援人员子女加5分录取。 5.归侨(华侨)子女、台籍考生加5分参加录取。

回复部门市教育局 回复时间2022年06月17日 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