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来信选登

【问题】期末考试费收费通知方式不合理

学校收取期末考试费,学校老师仅仅在微信群发个信息: “各位家长朋友们好!期末代收代付费用是40元,可以微信转账备注的形式先发给我,到时我统一上交@所有人?” 1、上述信息中没有体现具体收费项目,是考试试卷费,还是其他费用。每一门考试多少费用? 2、这个费用收取应该是学校统一收取,应该出取相关文件,盖上印。老师通知时应转发该件的照片给到学生家长。让学生家长明白收费项目与收费出处。

来信时间2022年06月23日 10:02 来信人市民

受理回复

这位家长您好,经过调查,学校收取期末考试费是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执行。每次收取之前,学校都会召开班主任会,要求班主任通过学生口头、班级群等方式告知家长收费明细,做到公开、透明。确实存在个别班主任因工作疏忽、懈怠,没能落实学校精神,而造成家长不能理解的情况。学校对相关本主任进行了教育,并责令其立行立改,保持与学生家长进行良性沟通,坚决做到让家长放心、满意。

回复部门监利市教育局 回复时间2022年06月24日 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