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来信选登

【咨询】社保卡未激活及重复参保问题

您好,咨询两个问题: ①领取社保卡几年了,但本人一直在外地,故未去银行激活社保卡,请问这个是否影响居民医保的正常使用?若影响,我应该怎么做? ②我在外省也参加了居民医保,所以现在是重复参加了居民医保。但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只在沙市区参加了,请问目前这种情况影响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的正常缴纳吗?如果影响,我应该怎么做?

来信时间2022年08月12日 08:52 来信人丁女士

受理回复

诉求人您好,接到您反应的问题后,现回复如下: 1、未激活社保卡不影响医保功能的使用,银行激活是把社保卡激活银行卡功能,可根据诉求人自身需要前往银行自行激活; 2、医保重复参保问题需咨询医保局,诉求人此种情况不影响灵活就业人员继续缴费。 3、诉求人如对个人社保信息有任何疑问,可在工作日上班时间段致电沙市区社会养老保险服务中心窗口电话8560272咨询。

回复部门沙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时间2022年08月12日 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