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来信选登

【建议】降低公交站牌高度

城区内各公交站点的站牌设计普遍过高,经常需要仰着脖子才能看清,尤其是路线多的站,比如六中、江汉南路等,最上面一排的字要么看不清楚,要么看着很费力,不知道是为谁设计的。站牌下面大片的蓝色空位,放着不用,打些宣传标语;正面又都是广告,所有的线路都堆在反面一面上,设计很不合理。电子站牌又不普及,只有几个中心站有,路线还不全,不知道设计的用心在哪里,希望改进,谢谢。

来信时间2022年11月26日 16:17 来信人黄先生

受理回复

市民您好!您的建议很好,我公司十分重视。就相关建议答复如下:荆州中心城区道路狭窄,公交港湾站台宽度不够矛盾尤为突出,如线路信息设置站牌正面,乘客查看线路信息背临机动车道,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为此,公交线路信息均设置在站牌反面,希望得到您的理解与支持。由于历史原因,公交站牌信息设置偏高客观存在。根据您的建议,下一步我公司将在线路调整、运营时间调整等更换站牌线路信息工作当中,逐步分批次下调站牌信息画面(公益广告放置上端),以便市民查看,通过一定周期更换,达到整体效果。至于电子站牌是市政府专项资金建设,我公司下一步将继续争取,建设更多更好的电子站牌方便市民查询,在此谢谢您来函咨询建议。

回复部门市公交公司 回复时间2022年11月27日 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