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来信选登

【咨询】新房交付没入住,物业费用能否打折或者减免

请问,新房交付了两年,没有入住,物业费用能否打折或者减免部分?

来信时间2022年11月27日 09:22 来信人李女士

受理回复

诉求人您好,《荆州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第六条规定:“房屋交付后一年内无人入住的,空置期间业主按一定比例承担物业费;超过一年的按规定标准交纳或由物业服务主体与业主协商确定。荆州市中心城区一年内空置期间业主承担物业费的比例不超过前期物业服务收费标准的70%”,第二十三条规定:“本实施细则实施前,已经签订物业服务合同且合同尚未到期或尚未终止的,仍按原合同约定执行。实施细则实施后,新签订物业服务合同的,按照实施细则规定执行。”;《荆州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于2018年6月8日执行,至2021年6月25日废止。在文件有效期内小区开发商与其通过招投标选聘的物业服务企业签订的前期物业服务合同按该文件执行。您居住的小区开发商与其通过招投标选聘的物业服务企业如果在2018年6月8日—2021年6月25日之间签订了合同,应该执行此政策。如物业服务企业未执行相关优惠政策,请您向市场监管局反映。

回复部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回复时间2022年11月28日 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