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来信选登

【咨询】子女购买房屋能否提取父母公积金

子女购买房屋能否提取父母公积金,咨询相关政策。

来信时间2023年03月24日 12:31 来信人市民

受理回复

诉求人您好,自2022年12月2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前),个人在荆州市中心城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以网签购房合同日期为准),提供购房合同及首付款发票、相关提取人员身份证、银行卡、结婚证及能证明子女与父母直系亲属关系的证明材料(仅限户口簿、出生医学证明、独生子女证、司法机关认定书、国家机关留存的人事档案记录之一),除可提取个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外,还可同时提取父母或子女住房公积金。购买同一套新建商品住房,子女与父母公积金提取总额不超过购房款总额(不含装修支出);购买同一套新建商品住房,提取公积金和申请公积金贷款额之和不超过购房款总额(不含装修支出)。

回复部门12345话务员组 回复时间2023年03月24日 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