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疫情防控

湖北健康码如何转码?

发布时间:2020-04-01 09:06

来源:

字体大小:

各县(市、区)、荆州开发区、纪南文旅区、荆州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市直有关部门:

根据省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湖北健康码核验、转码和跨省互认工作的通知》(鄂防指发〔2020〕163号)有关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现就做好湖北健康码转码工作通知如下:

一、转码标准

对治愈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隔离期满28天无复发症状的,“红码”可转“绿码”;对发热病例由定点医疗机构出具经核酸检测阴性排除新冠肺炎证明的,“红码”可转“绿码”;对在管的密切接触者,满14天解除隔离的,“黄码”可转“绿码”。

二、转码程序

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认真执行鄂防指发〔2020〕163号文规定的转码程序,对于群众通过12345疫情防控服务热线或其它方式提出转码要求的,要严格审核、仔细把关,将确需转码的名单及资料上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由“转码”工作专班按程序审核后,及时处理。处理结果由报送单位告知诉求人。

三、明确责任

市“转码”工作专班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卫健委、市公安局有关人员组成。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负责做好转码管理平台的使用,对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核上报的转码人员,要做好资料审查,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后的转码人员,要及时转码。市卫健委、市公安局要做好转码人员相关数据比对,认真复审,并及时收集“四类人员”相关信息,按要求上报,确保转码结果真实可靠。

荆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3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