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疫情防控

湖北健康码赋码规则和健康管理政策是如何规定的?

发布时间:2021-08-19 15:19

来源: 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字体大小:

(一)“红码”人员范围:确诊病人、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人员;其他须纳入“红码”管理的人员。

“红码”人员管理措施: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收治到定点医疗机构救治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治愈出院人员,在康复期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其他“红码”人员,原则上 “点对点”封闭转运至集中隔离场所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确保“应管尽管”“应隔尽隔”,防止出现失控漏管情况。

(二)“黄码”人员范围:有发热症状的人员;正在实施居家医学观察的治愈病例(包括无症状感染者);居家医学观察的人员;其他须纳入“黄码”管理的人员。

“黄码”人员管理措施:采取必要的限行措施,包括暂停聚餐、参会等集体活动。不得进入酒店、商场、农贸市场、超市、车站、机场、电影院、KTV、酒吧、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展览馆等各类公共场所,以及学校、养老院和福利院等特殊场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