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疗保障局

如何申报职工医保门诊慢性病?需要什么资料?在哪办理?怎么报销?

发布时间:2021-12-23 08:47

来源: 荆州市医疗保障局

字体大小:

慢性病在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确诊后申请,需专科副主任及以上医师鉴定填写《门诊慢性病鉴定表》,医院医保科盖章确认。普通慢性病申报资料申报医院医保科受理办理。特殊慢性病申报资料直接由医保机构受理办理。县市区由医保机构指定机构及医保工作站受理办理。

申报慢性病资料:《荆州市基本医疗门诊重症慢性病鉴定表》(填写盖章);人社保卡或身份证复印件;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诊断证明、出院小结或近两年门诊病历资料及疾病阳性检查结果(盖章);使用医保特殊药品的须提供相关专科医保责任医师的门诊处方和阳性检查结果,并加盖医院医保科公章。

慢性病报销:市级统筹区内慢性病报销统一实行“一站式”联网刷卡结算医疗费用。属市级统筹区外发生的现金垫付慢性病费用回参保地零星报销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