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高考倒计时!荆州城区高考交通安保方案出炉

发布时间:2020-07-03 10:21

来源: 荆州新闻网

字体大小:

2020年全国高考将于7月7、8日举行。为加强疫情下城区考点及考生住地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确保高考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和安静的考试环境,市公安局交管局发布中心城区高考交通安全保卫方案。

据悉,今年中心城区共有11815名学生参加高考,荆州区设考点4个(荆州中学、江陵中学、北门中学、楚都中学);沙市区设考点5个(沙市中学、沙市一中、沙市五中、文星中学、沙市实验中学)。为确保高考期间道路安全畅通,交管局将在各考点部署警力,维护考点门前的交通秩序,巡逻考场周边道路,合理安排接送考生车辆的停靠,在必要时实行交通管制。7月8日下午14时50分至15时30分,各大队将在辖区各考点区域设置禁鸣标牌,围绕考场周边道路压控车速、禁止鸣笛,为英语听力考试创造安静的环境。

同时,交管部门将加大对服务考生的客运车辆、接送学生车辆的安全管理,切实做到交警上路面,责任到管段,管理到源头,确保考生服务车辆运送安全;加强对城区禁行车辆的管理,切实有效的控制车流量,最大限度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加大辖区道路上摩托车无牌、无证,路口停车及摩托车安装伞具的整治,保证道路畅通,最大限度减少不安全因素。

高考期间,交管部门将对考场及住地周边道路特别是易堵路段,加强交通疏导,对接送考生车辆发生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教育放行,对发生轻微交通事故,进行快赔快处,迅速恢复交通,确保无一名考生因途中耽误时间而误考。

交管部门提醒广大考生,在前往考场的途中如遇到困难,可以向路面执勤民警求助。同时,交警呼吁广大家长,在驾车接送考生的过程中即停即走,不要长时间停留,以免影响考场周边交通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