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荆州诚信纳税企业5年递增 守信换来“真金白银”

发布时间:2020-07-06 10:14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近日,荆州市2020年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出炉,42905户参评企业纳税信用持续向好,参评户数较2019年增加8742户,实现了连续5年递增。其中,较高信用级别的A、B、M级企业占比大幅提高,较低信用级别的C、D级企业占比持续降低。结果表明,我市市场主体数量稳步增长,市场活跃度不断提升,营商环境正在持续优化。

近年来,市税务部门推出了一系列守信激励措施,让优质的纳税信用状况,换来助力企业发展的“真金白银”。以“税银互动”项目为例,各银行针对纳税信用状况良好的企业,推出“纳税信用贷”产品,将企业的守信记录作为融资、贷款时的重要授信依据。目前,“银税互动”已普及至全市21家银行,普及率100%,可惠及A、B、M、C级纳税人,受惠面达到85%。

今年以来,市税务部门还引入纳税信用修复机制,为失信纳税人提供自我纠错的机会。据介绍,曾发生未按法定期限办理纳税申报、税款缴纳、资料备案等19种容易“踩线”情节的纳税人,经主动纠正、消除不良影响以后,可在规定期限内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纳税信用修复。该机制推行以来,全市共有2682户企业实现了评价档次“升级”,为企业疫后重振带来更足信心。

市税务部门将继续加强纳税信用管理,持续做好纳税信用评价结果的增值运用,进一步强化跨部门合作,让“守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寸步难行”成为税务服务的工作标准和市场主体守信互信的动力源,着力构建起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税收服务管理机制,为荆州疫后重振、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记者刘蜜特约记者谭博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