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荆州市医保局:逆“疫”而行,精准帮扶

发布时间:2020-08-05 10:00

来源: 荆州新闻网

字体大小:

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荆州区马山镇蔡桥村的脱贫巩固工作带来了严峻考验。为克服疫情不利影响,荆州市医疗保障局、市精神卫生中心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审时度势,积极作为,千方百计为贫困户增收出力。

组织结对帮扶干部入户走访调查,对贫困户2019年度收入情况、当前务工返岗情况、特殊需求情况等进行全面了解核实,并制定2020年帮扶措施。做好务工人员返岗服务工作,全村利用广播、微信等形式广泛宣传外出通行相关政策,发布市、区两级企业用工需求信息,目前全村130多名外出务工人员返岗。

广泛收集贫困户产业发展需求,村“两委”以傅家坡水生蔬菜合作社为依托,开展优质稻统防统治,为全村130户(贫困户42户)集中购买“铁两优梦稻”种子3700斤,开展专业培训,发展订单农业,促进农民增收。同时,驻村两单位通过购买该合作社农副产品,消费扶贫近20万元,盈利资金全部作为村集体收入。

该村羽源淡水鸭养殖合作社因疫情业务发展困难,在村干部帮助下转型做蛋品加工,村“两委”和工作队与之协商推荐,经双向选择,该合作社吸纳7名贫困劳动力上班,解决在家门口就业问题。同时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在继续用好原来的8个公益性岗位外,今年还增加了2个公益性岗位,安排2名贫困劳动力上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