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紧绷"两节"安全弦!沙市区立新街道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9-27 10:25

来源: 荆州新闻网

字体大小:

国庆、中秋“两节”将至,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能力,有效处置辖区内发生的突发事件,9月25日下午,沙市区应急管理局联合立新街道共同开展一次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的内容是火灾发生初期,立新街道应急救援队如何快速集结,利用现有装备将居民有序疏散到安全地带。模拟着火点选在东岳小区某居民家中,随着浓烟越来越大,火灾警报声急促响起,立新应急救援队接报后,立即赶赴现场,迅速设置警示标志和安全警戒区域,对火灾事故现场进行隔离,疏散转移受影响的居民,利用现有设备对火灾进行控制,清除消防通道上的障碍车辆,对受伤居民进行救护。10分钟后,明火被扑灭,救援队顺利完成应急救援任务。

整场演练紧张而有序,队员们分工明确,步调统一,行动精准,在预定时间内完成了应急救援任务,达到了演练预期。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街道应急救援工作的可操作性,提高了队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现场还举行了立新街道应急救援队授旗仪式。下一步,该局将联合立新街道,进一步强化队伍应急专业技能训练,有计划、有目标地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技术培训、技能竞赛和实战演练,不断规范救援处置流程,提高队伍应急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全力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