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荆州市城管执法委组织第九次中心组理论学习暨普法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28 10:30

来源: 荆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字体大小:

2020922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九次集中(扩大)学习,会议由委党组书记、主任王统怡主持。此次中心组学习邀请了长江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唐飞围绕“从违建拆除案看依法行政与《民法典》的权利保护”及日常生活中实用性法律知识作普法讲座,组织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权力之刃,滥用成殇》,原文学习了“鄂纪励十二条”、《关于在疫情防控监督中激励保护基层干部积极性的指导意见》、《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为受到不实举报干部澄清正名工作办法》、《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八条监督保障措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十项举措》、关于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反对铺张浪费问题的监督方案、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内容。

学习期间,王统怡同志要求,各单位领导干部要作遵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真正把遵法摆在首位,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让尊崇法律、敬畏法律的观念在头脑里扎根。各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的学习,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掌好信念“指明灯”,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委系统党员干部要自警自律,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反面教材为教训,时刻保持坚定立场和清醒头脑,自觉接受监督,坚决做到秉公用权。要压实责任,切实抓好“宣教月”活动落实落地,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带头讲党课、做示范、受教育、抓督办,确保“宣教月”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通过此次中心组(扩大)学习,进一步筑牢系统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了法律意识。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警示教育体会,纷纷表示要加强党性修养,强化纪律意识,永存敬畏之心,争做廉洁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市城管执法委机关、执法支队、园林中心、市政环卫中心、智慧城管信息中心全体人员,公园管理处、绿化管理处、花木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