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速看!荆州认定241家企业为市级重点龙头企业

发布时间:2020-09-29 10:14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经过推荐、审核等前期准备,我市认定241家企业为“2020年荆州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为充分发挥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农业产业化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根据《荆州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认定和运行监测管理办法》规定,此前,市农业产业化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2020年农业产业化市级重点龙头企业监测认定工作。

荆州禾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198家市级重点龙头企业监测合格,保留市级重点龙头企业称号;荆州格力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43家企业符合农业产业化市级重点龙头企业条件,认定为市级重点龙头企业。据统计,此次认定的241家企业涵盖粮油、畜禽、水产、果蔬等多类产业,也涉及电子商务、休闲旅游等新型业态。这批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一直以来注重技术创新、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品结构,建立完善更加紧密的联农、带农、助农机制,带动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

龙头企业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下一步,我市农业农村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强化对龙头企业的服务指导,支持龙头企业创新发展,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