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组织考务人员参加工作培训 确保法考安全顺利实施

发布时间:2020-10-29 10:26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10月28日下午,市司法局组织召开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动员会暨考务工作培训会。会上宣读《荆州市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及各工作小组人员名单》和《荆州市2020年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小组职责》,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刘汉平与疫情防控组、考务工作组、监考组、技术保障组等9个考务服务工作组分别签订目标责任书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市司法局局长文玉莲主持,全体考务人员参加会议。

刘汉平指出,2020年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一次大考。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政治属性,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到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全过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组织好、实施好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刘汉平强调,要以对考生、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把考生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按照“确保将疫情防范在考场之外、确保考试不受疫情影响、确保考试和人员安全”的基本目标要求,切实提高站位,按照司法部提出的“十个百分之百”的工作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实施工作,努力实现年度考试安全顺利的工作目标。

文玉莲要求,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抓好法考组织实施,态度坚决落实工作责任,通力配合确保考试安全。

会议对考务人员进行具体培训,对重点任务和重点环节做了进一步明确和要求。通过培训确保每一名考务人员熟练掌握工作流程,熟知岗位职责要求,为确保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顺利实施奠定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