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湖北省全民健身大讲坛荆楚行活动走进荆州

发布时间:2020-12-03 09:54

来源: 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大小:

2日上午,“健康湖北你我同行”2020年湖北省全民健身大讲坛荆楚行荆州站活动暨荆州市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市图书馆举行。七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太极拳冠军、武汉理工大学体育部教授易鹏为300多名来自全市各体育协会、体育俱乐部的健身爱好者和社会体育指导员现场授课。

此次讲座由湖北省体育局主办,湖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易鹏以理论和实操练习相结合的方式,为观众带来了主题为《太极拳文化与功法习练》的讲座。在理论部分,易鹏详细讲解了太极拳的基本功练习,并纠正了大家在日常运动中的误区。在实操部分,他邀请部分观众上台示范,带领大家学习如何走好“猫步”,如何提高演练水平等。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全民健身投入持续增加,体育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基层健身设施条件不断改善。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全民健身宣传,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推进全民健身社会化、生活化、科学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