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荆州市29家企业入选省“两化融合”试点示范

发布时间:2021-01-08 10:37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近日,省经信厅公布2020年“两化融合”试点示范企业名单,荆州市五方光电、山鹰纸业、万华板业等29家企业入选,也是全省入选数量最多的市(州)。

近年来,市经信局以实施企业上云工程为抓手,深入推进工业和信息化融合,积极引导企业运用互联网、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提升企业管理创新和产品技术升级,促进信息技术在企业生产经营和管理等主要领域、主要环节的有效应用,让企业业务流程优化再造,产业链协同能力显著增强,应用成本显著下降,研发设计创新能力、生产集约化,以及现代化管理水平大幅度提升,有效提高全市工业企业的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截至目前,全市省级两化融合试点示范企业共有136家,省级工业互联网服务资源池企业6家,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5家,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认定企业1家。

下一步,市经信局将以工业互联网、企业上云为切入点,加快推进“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对标,在食品加工、智能家电及装备制造、能源化工及医药、电子信息等领域打造”5G+工业互联网”的行业试点应用,树立一批典型示范企业,进一步提升我市工业和信息化整体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