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春节期间,荆州市民“菜篮子”“米袋子”供应充足

发布时间:2021-01-12 09:56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为确保春节期间荆州市民“菜篮子”“米袋子”供应充足。日前,两湖市场充分发挥市场集散功能,广辟货源,已储备粮油蔬果等各种农副产品30余万吨。

随着春节临近,两湖市场呈现一派热闹繁忙的景象:满载着苹果、香蕉、大米和干货的车辆川流不息,提前来打年货的市民以及周边县市的商贩络绎不绝。

据介绍,截至目前,两湖市场蔬菜类储备量达3万吨,水果类储备量达5万吨,大米储备量达3万余吨,食用油储备量近1万吨,面粉储备量2万余吨,面条0.2万吨,杂粮储备量0.3万吨,冷冻冷藏食品库存量3万吨左右,干货调料、副食产品库存充足,品种齐全。两湖市场还将根据每天的销售量及时补充货源,确保春节前市场的储备量始终稳定在30万吨左右。

在储货保障供给的同时,两湖市场还积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并配合冷链防控专班对冷冻冷藏食品进行重点防控,将冷冻食品安排专门区域存放,由专职人员进行管理、检测并出具核酸检测合格证明,确保货品可追溯,对于合格证明不齐全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做到不准采购、不准运输、不准储存、不准加工、不准销售,并落实全程防控。

该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场还将安排专班人员对物价进行监管,保障春节前夕物价稳定,并严厉打击短斤少两、哄抬物价、假冒伪劣行为,让市民在两湖市场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