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市医保局:充分发挥下沉党员作用 解决社区实际困难

发布时间:2021-01-14 10:36

来源: 荆州新闻网

字体大小:

1月11日下午,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徐莉一行来到迎喜门社区调研社区党建工作。

徐莉认真听取社区负责人和医保局下沉社区工作组工作汇报,针对迎喜门社区关闭破产企业退休人员多、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缺失、社区居民矛盾纠纷化解难、疫情防控压力大等情况,徐莉要求:社区党组织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建强城市社区党的基层组织,充分整合下沉党员和社区退休老党员的力量,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充分发挥下沉社区党员、辖区退休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重点解决老百姓关心的大事;创新社区治理必须全面坚持党的领导,将辖区内13个片区红色物业的组建与党支部建设结合起来,确保服务群众的自治组织坚强有力;提升社区治理质量,必须坚持重心下移,重在基层,服务基层,通过务实服务,吸引辖区内人民群众参与社区治理,逐步形成社区群众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徐莉指出,当前要认真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重点把春节前的各项工作做好做实,组织辖区内党员干部真正下沉13个片区,开展大排查,大慰问。主动关心困难户、失独家庭、孤寡老人,同时联合相关部门,帮助解决辖区内久拖不决的水改、违建安全隐患排查等问题。

市医疗保障局将按照市委、区委对下沉社区党建对接工作要求,继续做好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联合社区党委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党建活动载体,协助做好疫情防控、社区治理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员下沉社区的作用。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善宏、四级调研员刘成振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