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荆州渔政执法“亮剑”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1-01-20 10:45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出通知,对在“中国渔政亮剑2020”系列专项执法行动中成绩突出的106个集体和180名个人给予通报表扬。我省4个集体、6名个人上榜,其中,荆州市农业农村局和洪湖市渔政局戴昀分获集体和个人殊荣。

去年以来,我市渔业主管部门和渔政监督管理机构坚持疫情防控和渔政执法两手抓、两手硬,按照农业农村部关于“中国渔政亮剑2020”系列专项执法行动部署安排,深入开展执法攻坚,切实抓好长江禁捕,严惩违法行为,保障渔业高质量发展。

期间,市农业农村系统组织执法人员学习法律法规,梳理执法边界,加强部门协作,按计划、分步骤扎实推进长江禁捕各项工作。全市各地分别制定巡查方案,水陆结合,昼夜不停,不分节假日,在重点时段对重点水域、违法行为高发水域开展突击检查、驻守检查,保持禁捕高压态势。全年市县两级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1867人次,执法车3465辆次,收缴非法渔具9831件,查处关键案件207起、司法移送172人,对非法捕捞形成有效震慑。

同时,市农业农村局还通过提高渔政执法装备水平、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区域联动和多部门联合执法、强化水域监管和岸线执法、开展渔具和长江渔获物交易市场整顿、规范垂钓行为和快速处置投诉举报等举措,有效改善长江流域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