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荆州市婚俗改革工作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4-12 10:41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为适应新形势下的婚姻登记工作,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领悟认识,11日,市民政局组织开展的全市婚俗改革暨婚姻登记工作培训班开班,全市婚姻登记工作人员集中“提能充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于今年1月1日施行,《婚姻法》同时废止。为帮助我市婚姻登记工作人员吃透悟透《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及相关文件精神,市民政局特邀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相关负责同志、民政部社会事务专家对《民法典》进行了重点解读,同时交流分享了婚俗改革中婚姻家庭辅导工作的经验,指导了最新婚姻登记操作技巧。

参训人员认真学习,并向专家请教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自今年《民法典》实施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严格开展新旧婚姻登记证更换、调整离婚登记程序等工作,大力推进婚俗改革,推进婚姻家庭辅导等工作。

目前,公安县、洪湖市已被省民政厅列入全省婚俗改革试点,全市已有6个婚姻登记处设置了婚姻家庭辅导室,引进社工开展婚前辅导等工作,积极倡导文明向上的婚俗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