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人民调解”给力!10个工作日解决交通事故纠纷15起

发布时间:2021-09-23 10:36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在“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中,各职能部门筑牢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实效。为了有效解决交通事故纠纷,市司法局、市公安局交管局新组建了荆州市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并于9月初正式进驻城区4个公安交警大队,为群众提供纠纷化解服务。

9月22日,在人民调解委员会下设的调解工作室内,记者看到调解员正在对一起交通事故纠纷的当事人进行回访,三位当事人再次对调解员细致的服务表达了感谢。8月27日,兰春秋骑共享电动车带着66岁的姐姐王学香,在行驶途中,被彭至林驾驶的电动车在超车时撞倒在地,导致两人不同程度多处骨折。

事故现场没有保护好,交警出警受理后无法判定事故责任,因此赔偿无据可依,双方僵持不下。9月15日,荆州市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动介入。

经过调解员的细心疏导,耐心讲解,三方当事人最终协商由彭至林一次性赔偿给兰春秋和王学香17000元,彭至林现场以微信转账方式转给兰春秋,这起交通事故纠纷在一天之内被成功解决。

荆州市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自9月1日进驻城区4个公安交警大队、启动案件规范调解工作以来,与交警大队紧密配合,实时掌握交通事故的动态。

在10个工作日内成功调解事故纠纷15件,涉案赔付金额达140多万元,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举措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