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荆州市运管局加强源头管控全面备战春运

发布时间:2022-01-17 09:05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2022年春运即将开启,面对即将来临的返乡流、旅客流、探亲流,荆州市运管局积极做好疫情防控、运输保障、安全监管,全面备战春运。

为确保“防控不松、保障畅通、平安有序”,全市运管部门加强源头管控,督促各客运站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优化售检票、进站、安检、候车、乘车等环节,减少人员聚集和交叉接触,强化“人物同防”,做好场站和车辆的消毒、通风等,督促指导进口冷链物流企业细化防控措施,做好进口高风险货物集装箱载运工具以及箱体内部消毒,实现全覆盖闭环管控。

据预测,2022年春运,全市道路运输客流将在节后相对集中,旅客流量、流向仍以省内中短途和广东方向为主。全市运管部门在满足疫情防控需要的基础上,积极优化运力调配,做好道路客运与铁路、民航部门的衔接,保障夜间铁路班次、民航航班的旅客转运;加强农村客运运力组织,发展城乡公交和预约响应式农村客运,保障农村群众出行;继续开展班车“定制客运”服务、城际约租客运服务,减少旅客交叉聚集,全力保障群众畅顺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