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荆州市财政局开通援津防疫“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22-01-17 09:03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字体大小:

1月12日下午,荆州市财政局通过预算一体化系统,第一时间将800万专款拨付至市卫健委,用来保障荆州市赴天津核酸检测队采购检测设备。

连日来,天津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目前,天津全市范围内正在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专业检测力量告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依据市防疫指挥部指令,荆州市连夜组织核酸检测队驰援天津,并需紧急补充35台检测设备,采购金额800万元。为保障疫情防控支出快速响应、快速拨付,市财政局克服新的资金支付系统上线测试期间的技术难题,在系统内专门新增设立“疫情防控支出”一级项目,涉及到的政府采购、投资评审及审核流程一律从简,相关科室全员在岗,建立资金拨付流程24小时响应机制,确保疫情防控资金“随到随拨”。

据悉,该笔款项是2022年第一笔预算追加指标,从财政局接到指挥部签批文件到完成拨付,仅用5个小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