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荆州窨井管理经验”获住建部推广

发布时间:2022-01-18 09:04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记者1月17日从荆州市城管执法委获悉,住建部近日发布《建设工作简报》,对10余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窨井盖安全管理工作优秀做法和措施予以表扬推广。其中,在全国各市州中,唯一点赞了“荆州经验”:荆州市将窨井盖排查纳入城管考核范围,对巡查不到位、隐患整改不及时的,由城管部门通知权属单位,并抄报市政府及市纪监委。

荆州市中心城区各主次干道上的破损窨井盖越来越少,靠的是荆州市近年摸索出来的“荆州经验”。2021年,荆州市改革窨井(检查井)管理模式,由两级城管部门牵头,负责统筹协调、监督检查等工作;城管、住建、经信、文旅、公安等井盖行业主管部门加大对井盖巡查整治工作的督办检查力度,对巡查不到位、隐患整改不及时的,由城管部门通知窨井盖产权单位,抄报市政府及市纪监委,并对该单位不作为行为计入城管考核范围;路灯、电网、交管、天然气、水务、排水、通信等19家产权单位合力管理,通过联运快处举措,确保荆州市窨井盖安全“升级”。

2021年,荆州市狠抓窨井盖安全隐患整治,在各产权单位的联动下,市管76条主次干道共维修、调升、更换窨井盖4176个,实现问题窨井盖100%更换,是往年更换量的8倍,“荆州经验”成效初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