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荆州市“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监管”入选全省市场监管十大品牌

发布时间:2022-01-19 09:05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近日,在湖北省市场监管工作视频会上,荆州市“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监管”被评为2021湖北省市场监管系统十大品牌之一。

近年来,荆州市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行“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监管”试点,探索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手段、信用监管为基础、重点监管为补充的新型监管机制,推动市场监管科学化、精准化、高效化,实现市场主体发展和执法监管良性互促。

去年6月,该局制订《荆州市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监管办法(试行)》,并在全市进行分批试点,逐步实现“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监管”全覆盖;同时,制订并推广应用《荆州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规范》地方标准,完善“双随机”抽查全流程,促进信用监管工作精细化、规范化。

“信用风险+双随机”模式既保证了必要的抽查覆盖面和监管效果,又最大限度地减少对企业的影响,还提高了监管的有效性、精准性和靶向性。截至目前,全市完成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任务802个,部门联合抽检数占总抽检数62.8%,检查结果公示率为100%,居全省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