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荆州市举办第26个“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4 09:03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1月22日上午,第26个“世界湿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在纪南文旅区纪南镇董场村举办。活动以“珍爱湿地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由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办,市长湖生态管理局承办。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湿地知识有奖问答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保护湿地的重要性,现场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荆州市长湖保护条例》,倡导群众以实际行动投身湿地保护活动。在悬挂的横幅上,群众纷纷签名,承诺从自己做起,做湿地保护的参与者和宣传员。

荆州湖泊湿地资源丰富,“三调”数据显示,荆州市拥有湿地面积144920.43公顷,湿地保护面积12239.32公顷(不含水域面积),保护率达83.29%。自然保护区(含保护小区)共23处,国家湿地公园6个、省级湿地公园5个。湿地植物共162科1077种,野生动物共有113科543种,其中鸟类301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