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荆州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举办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1 09:03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6月19日是第10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荆州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举办“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主题宣传活动,让社会全面了解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方式方法及救助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提高救助工作效率,倡导社会人士积极参与救助工作。

宣传周期间,荆州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一系列救助宣传活动。在荆州市长途汽车站开设临时救助点,为临时遭遇生活困难的群众提供返乡救助;结合“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组织专班对荆州城区内繁华商业区域、车站、桥梁涵洞、废弃房屋、建筑工地、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加大巡查力度,随时掌握流浪乞讨人员信息动态,积极劝导街头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到救助中心接受救助,对因务工不着、被偷被骗遭遇临时困难的根据情况给予临时救助;在城区主要干道、商超门口、车站等人流量大的区域开展救助政策宣传活动,让群众知悉救助政策和救助渠道,宣传主动救助、保护性救助、人性化救助等理念和做法,鼓励社会力量提供救助线索,帮助困难群众及时得到救助等。

荆州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发布24小时救助咨询热线0716-8218081,热心市民可致电了解、参与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