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荆州市公安局:“警察蓝”助力绘就“文明底色”

发布时间:2022-06-21 09:04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城市交通秩序是荆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非常重要的一环。为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交通秩序管理工作,荆州市公安局以“网格化”勤务为抓手,以“路长”为战斗实体,对30条主次干道、20个主要路口、18个农贸市场、37个学校、69个社区、5个商圈逐一逐级明确包保责任,实现管理全覆盖。

近日,记者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看到,民辅警和志愿者们顶着烈日,参与文明劝导和宣传引导等工作,现场交通秩序井然。

今年5月,为全力“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动用全警之力治理交通乱象,共查处现场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近4万起。目前,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明显好转,逆行、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显著下降。

除加大路面管理整治力度外,公安部门对照《荆州市中心城区创文九项重难点问题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完成30条主次干道共计39899平方米的交通标线复划工作、317个非机动车道行驶标识、9个主要路口以及8条路段约1.3万米交通护栏的安装设置。

市公安局交管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饶守华介绍,该局还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摸排中心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以及小区周边可增设停车泊位的区域,预计可增设停车泊位3378个。

下一步,荆州市公安局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多措并举,推进“百日攻坚”行动,严查交通违法行为,持续优化城市道路交通环境,在全社会营造警民携手共建、共治、共享,文明、和谐、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让大街小巷上的一抹“警察蓝”,为城市绘就“文明底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