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荆州市审计局开展涉企发展环境专项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22-06-27 09:05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近日,市审计局负责人走访联系企业荆州某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时了解到,该企业一笔贷款即将续贷,急需600万元过桥资金,如果自筹解决,筹资成本高且不稳定。市审计局第一时间联系金融机构寻找资金,最终,协调建设银行荆州玉桥支行提供续贷资金,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这是市审计局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发挥审计监督和服务职能,专项审计调查涉企发展环境,提升服务企业精准度的一个缩影。

日前,市审计局围绕惠企政策落实、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和政商亲清关系建设等方面,对市本级2019年至2021年涉企发展环境进行专项审计调查。重点关注企业降成本政策落实、涉企奖补资金政策落实、工程领域改革推进等情况。

截至目前,市审计局共走访企业17家,发现惠企政策落实不够、涉企奖补资金兑现不及时、市场公平竞争环境建设不到位等方面问题。对此,市审计局提出相关审计建议,建议有关部门进一步落实惠企政策,确保惠企政策应享尽享;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行为,切实降低企业参与政府采购活动交易成本,营造公平竞争的政府采购市场环境;及时收集汇总企业发展面临的主要困难,建立健全精准指导、精准施策、精准服务的长效机制,助推打造行政效率高效、政务服务规范、法治体系完善的一流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