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荆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让出租车成为城市流动名片

发布时间:2022-06-29 09:04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出租车是一座城市的流动名片,整洁的车容车貌、文明的行车行为、热情专业的服务都是城市文明的重要内容。今年来,市道路运输管理局采取专班包企业、人员包点位的方式,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问题,加大明查暗访力度,进一步引导和督促城区出租车文明行车,擦亮城市流动名片。

近日,记者跟随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工作专班随机搭乘出租车进行暗访。一路上,专班工作人员仔细查看车容车貌,记录驾驶员是否有不文明和违规经营行为。下车时,专班工作人员亮明身份,询问驾驶员是否知晓文明行车要求,指出其存在的不文明问题,并要求其整改。

这是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工作专班随机暗访出租车的行动日常,无创文标识、接打手机、拼客宰客等不文明及违规行为全部被纳入整改范围。6月以来,专班已暗访出租车100余辆,现场批评教育23辆,责成出租车公司对12辆当班驾驶员进行约谈,按照行业自律规定停业学习整顿2辆。

为解决火车站片区重点时段出租车秩序混乱、车辆脏乱差拒载拼客不打表等违规经营,以及黑车揽客、无证经营等问题,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开展了集中整治,抽调60余名执法人员分组轮班值勤,14小时不间断值守。今年以来,运管执法人员参与火车站片区出租车综合整治巡查1100次,约谈出租车公司11家,查处非法营运车辆28辆,违规出租车242辆,其中停车停业学习56辆,批评教育186辆。

除了加强监管外,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还深入各经营主体加大督导力度,督促中心城区11家出租车公司严格落实创文主体责任,定期开展宣传教育,对标“出租车八条创建标准”自查整改,并通过荆州市智慧出租车管理平台实时语音、视频监控系统,引导街头巡游出租车文明行车。荆州市九天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邹国勤介绍,出租车当班驾驶员的一言一行都在监管平台实时监控中,一旦发现违规问题将被记录在案,并将影音视频信息资料提交主管部门进行查处。

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克兵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保持明查暗访高压态势,定期发布出租车红黑榜,进一步完善出租车创文长效管理机制,同时,督促出租车公司严格落实创文主体责任,并适时启动最美的哥的姐评选活动,合力提升出租车行业文明服务水平,树立良好的出租车流动窗口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