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长江汛期反枯 荆州水务多措并举保供水

发布时间:2022-08-26 09:03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入夏以来,因持续高温晴热天气影响,长江水位进入主汛期后持续退落,较历史同期大幅降低,出现了“汛期反枯”的罕见现象。为此,荆州水务集团积极应对,保障全市供水平稳,避免出现区域性、集中性用水困难。

由于水位持续下降,泵船上的工作人员需要实时监测,不断调整船只锚链松紧来维持船体平衡,以便更好取水。此外,泵船需要与制水厂时刻保持沟通,确保水情信息的上传下达。

今年夏天持续高温无雨的天气给取水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入夏以前,荆州水务集团各水厂就对主体设备进行维护保养,保证机组的运行效率,目前三座主力水厂以及各乡镇供水服务站也通过高峰多送、低峰多储、管网互联、加压补压等多项措施保障居民用水。

用水高峰期,各类设备长时间满负荷运作,供水管网压力大,爆管概率增加当前水务集团也加大了对辖区管网的巡检频率,保障供水形势平稳有序。

此外,针对城区绿植及乡镇农田严重旱情,水务集团还发放了抗旱保绿消火栓使用许可证,取水车可持证开放消火栓取水进行绿化浇灌、城区降温除尘等;各乡镇供水服务站也积极通过水源补给来帮助村民提高农田灌溉效率和水产养殖存活率。

面对严峻形势,我们也呼吁广大市民节水爱水,共同保护水资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