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荆州市城管执法委:聚焦民生“热度” 提高城市“温度”

发布时间:2023-01-29 09:04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城市管理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2023年,荆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将把保障群众利益、满足群众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新城市治理,提升服务质量,增强工作效能,推动各项惠民利民工程落地生根。来看记者对荆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副主任原张伟的专访。

2022年,荆州市城管部门坚持“小切口”推动“大民生”。城区新增口袋公园71处,新增绿地17万平方米,拆除违建40万平方米;盘活闲置土地新改建停车场25个,新增停车泊位8502个;新改扩建便民公厕26座;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省级示范村(社区)40个。市民推窗见绿、出门游园、四季赏花逐步变为现实,“15分钟高品质生活圈”正加速形成。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跃升中心城区能级品质,强力实施城市微改造,丰富城市品质内涵,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争取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新的一年,城管部门将从拆违控违、园林绿化升级、项目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四个方面着手,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荆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副主任原张伟:“新建口袋公园15处,新增城市绿地15万方,实施绿道、碧道、步道连通工程,逐步实现城市水景、绿地、公园、游园串联串通,提升城市颜值。新增停车泊位6800个,新建便民智慧城管驿站12个,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终端处理设施、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建设,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全国文明城市是全面评价一座城市的最高荣誉,是对城市整体实力、内在魅力和发展活力的科学评价,是反映一座城市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指标。今年,荆州市城管部门将加大三级管控力度,严格监管、严肃查处各类违法建设行为;同时对照城市创建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大市容整治、环卫保洁力度。

荆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副主任原张伟:“抓好门前三包,对市区‘十乱现象’全面取缔规范,对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进行全面清理,提升环卫作业精细化水平,提升城市道路洁净度,以战则必胜、创则必成的勇气,宁脱一层皮、不丢零点一的决心,夯实创文基础,保卫创建成效。”

新的一年,城管部门将以解决民生难题、增进民生福祉为核心,深挖城市管理领域民生突出问题,聚焦民生“热度”,提高城市“温度”,通过专项整治行动,不断补齐民生短板,与群众期盼实现同频共振。

荆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副主任原张伟:“市城管委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的幸福清单转化为责任清单,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市民的幸福指数,奋力奔跑,赶超突围,引导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城市管理工作,为荆州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城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