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老旧小区改造再开工 全市770个老小区将“脱胎换骨”

发布时间:2023-01-31 09:03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记者1月29日从市住建局获悉,今年荆州市计划新开工改造老旧小区770个,涉及60066户居民、2914栋房屋,总建筑面积590.29万平方米,总投资达21.93亿元。

去年,荆州市完成老旧小区改造任务310个,涉及34629户居民、1605栋房屋,改造面积337.28万平方米。其中,荆州区和沙市区纳入城市建设领域连片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省级试点,公安县市政小区纳入全省“我为群众办实事”老旧小区改造联系点。

居民小区不仅承载着大众生活,更彰显着一座城市的精气神。“小区怎么改,居民说了算!”今年,市住建局将坚持“党建引领、共同缔造”的理念,最大限度征求和满足业主意愿,推动建立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等广泛参与、共商事务、协调互动的社区管理新机制,促进社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共同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维护改造成果,实现共建共治共管共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