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荆州海事局强化休整船舶复航前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3-02-01 09:04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希望广大船员在新的一年里‘守规矩,开好船,争当好船员’,争取‘零事故零违章’。”连日来,荆州海事局深入各船舶集中停泊点,开设流动课堂,对即将投入新一年运输船舶船员进行安全教育,宣贯水上交通新法规及相关安全管理知识,为广大船舶上好“安全课”。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大部分返港休整船舶即将投入新的运输生产。这些船舶有的常年在外,有的长期漂泊在水上等,利用船舶节日休整短暂时期,荆州海事局周密部署,将流动课堂搬到码头、船上,在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分析辖区的安全形势,通报水位、气象及航道变化特点,讲解水上交通监管新的法律、法规与要求,开展船员安全教育与培训。

在和船员交流及互动讨论中,海事执法人员反复强调安全生产在船舶航运中的重要性,围绕船舶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进行详细了解与现场答疑,叮嘱广大船员务必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严格遵守航运规定,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海事部门也将尽全力做好服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