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荆州市通信业签署携号转网服务自律公约

发布时间:2023-03-23 09:03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为规范通信市场竞争秩序和通信行业共同利益,全面推动荆州市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日前,市经信局组织电信、移动、联通、广电共同签订荆州市通信行业携号转网自律公约。

自律公约从考核、营销宣传、服务范围等方面提出了携号转网服务的各项规范,明确了各级违规行为的处理机制,规定4家基础电信运营商需严格遵守工信部、省通管局下达有关携号转网“九不准”“五严禁”行为,在无正当理由拒绝、阻止、拖延向用户提供携号转网服务,用户提出携号转网申请后干扰用户自由选择等方面提出了携号转网服务规范;从严禁设限阻碍携转、下发考核指标、核发放号酬金,严禁预约携转及诋毁性宣传等方面明确了违规行为监督处罚机制。

据了解,携号转网是为了使用户不换手机号码即可自由选择不同基础电信企业而推出的一项惠民服务,主要包括固定号码携带和移动号码携带两种。下一步,市经信局将对4家基础电信运营商遵守自律公约各项内容的行为进行检查、督办,促进通信行业健康发展。如遇违规携号转网行为,市民可拨打举报电话0716-8855936,或通过电子邮箱(921804783@qq.com)进行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