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提醒

今起荆州车管窗口有序开放 需要提前上网预约哦!

发布时间:2020-03-23 15:47

来源:

字体大小:

记者从荆州车管所获悉,23日起,我市有序开放11个车管窗口业务办理,市民需在“12123”APP或“荆州交警”公众号上预约,凡是网上能办理的,一律在网上办理。

随着我市抗击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车管所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强力开展“网上办,预约办”,结合部分车管业务需到台面办理的情况,我市有序恢复11个车管窗口,其中荆州车管所、世纪天源车管服务站已开放,直属一二三大队25日开放,6个县市各开放1个。台面办理的业务类别主要有质押备案、登记证书、查封解封、注册登记、注销登记、转移登记、解抵押登记、变更登记等。机动车业务、驾驶证业务则可在网上或江津路邮政局“智能车管所”办理。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满足广大车主业务办理需求,车管所借助“12123”APP、“荆州交警”公众号两个平台,引导群众进行预约办理,市民可灵活选择时间、地点,避免人员聚集。”据市公安局交管局车驾管科副科长陈继扬介绍,“12123”APP预约平台,主要针对车辆年检用户,目前城区10家汽车检测站均已开放,需提前一天预约;台面业务则通过微信进行预约办理,市民只需通过手机关注“荆州交警”公众号,进入界面后查找“微警务”点击预约办理。

疫情防控期间车管所严格落实大厅消毒、进出人员体温检查制度,严格实行“预约扫码、实名登记、制定分区、有序引导”的流程,确保台面窗口秩序有序。市公安局交管局牌证中心每天按时段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在规定时间内前往窗口办理。值得注意的是,微信预约上限为3次,若3次预约成功均未办理,这笔业务则不能再通过微信预约。

车管所提醒广大市民,当前仍在疫情防控期,江津路“24小时智能车管所”也可办理网上业务。市民预约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网络拥挤的情况,请大家耐心等待,只有预约成功,方可到检测站或车管大厅办理相关业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