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提醒

关于将荆州市气象灾害(暴雪)Ⅳ级提升至Ⅲ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26 20:51

来源: 荆州市气象灾害防御办公室

字体大小: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1月26~29日我市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明显降雪天气过程,其中26日夜间~27日白天西部雨夹雪转中到大雪,东部中雨转雨夹雪;27日夜间~28日白天全市大到暴雪;29日小雪转阴;30日降水间歇;1月31日开始又将有新一轮雨雪天气。

雨雪天气持续时间较长,将有明显积雪,积雪深度一般5~10厘米,局部可达15厘米以上。经会商研判,市气象灾害防御办公室决定自1月26日14时将气象灾害(暴雪)Ⅳ级提升至Ⅲ级应急响应。

启动暴雪灾害Ⅲ级应急响应后,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荆州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相关规定,切实履行各自职责,加强应急联动,及时启动本部门相应应急预案,抓紧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工作:一是加强交通疏导和安全管理,注意防范雨雪及道路湿滑、积雪结冰、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二是防范低温对设施农业、能源保供等的影响;三是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加强健康防护及疫情防控工作,室内取暖注意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请各成员单位每天下午17:00前将应急响应工作情况通过“荆州市气象灾害预警联络微信群”报送市气象灾害防御办公室和市应急管理局。

荆州市气象灾害防御办公室

2022年1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