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提醒

未来一周荆州市有两次强降雨 需加强防范暴雨洪涝及次生灾害

发布时间:2022-06-23 07:51

来源: 荆州市气象局

字体大小: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一周我将有两次强降 雨天气,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 23日下午~24日,我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强降水主要出现我市东部、北部地区;2728日,我自西向东又有暴雨或大暴雨,将是入梅以来最强降雨过程。一周累计雨量大部地区80~150 毫米,局部可达20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强60~90毫米,局部阵风8~10级。

未来一周强降雨强度大、范围广、累积雨量大,致灾风险高。为此建议:一是加强防范强降雨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内涝;二是密切监测江河湖库水情,重点做好中小水库堰塘等风险隐患巡查排查,加强防汛安全管理;三是注意防御局部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及其对城市运行、交通航运安全等的不利影响。我们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滚动发布气象预报预警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