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提醒

关于在全市公共场所开展查验“两码”及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10-05 08:20

来源: 荆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字体大小:

为落实全市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有效防范疫情传播风险,结合我市实际,自2022年10月4日下午6时起,在全市公共场所开展查验“两码”及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现通告如下:

一、全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工商经营、公共服务和人员密集场所、密闭空间(包括宾馆酒店、景区景点、博物馆、图书馆、电影院、商场超市、农贸市场、KTV、“剧本杀”、“密室逃脱”等)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选派专人值班值守。对所有进入人员严格查验“两码”及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发现未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两码”异常的人员,严禁进入相应场所,并督促其到就近的核酸采样点采样。

二、全市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要求,全面落实监管责任,对本系统、本行业内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执行“两码”及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未履行上述查验职责的单位和经营主体,或因弄虚作假未严格执行查验措施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三、请广大市民严格落实个人疫情防控责任,按照相关规定主动做好核酸检测,进入公共场所主动出示“两码”及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积极配合扫码测温,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对拒不配合健康码、行程卡查验,甚至伪造核酸检测信息的人员,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共同守护健康家园,共同筑牢疫情防线。

荆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