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提醒

湖北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寒潮)三级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2022-11-28 10:12

来源: 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

11月27日,从湖北省气象局举行的寒潮天气线上新闻发布会获悉,27日11时10分,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寒潮)三级应急响应。

本次寒潮主要特点为:一是降温剧烈、气温低,28日夜间开始降温,降幅为14℃至16℃、局部达16℃以上。二是先雨后雪、山区局部有冰冻,27日夜间至28日全省小到中雨、东部有大雨和雷电;29日至12月1日,西部和南部有雨雪或冻雨天气,其中山区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积雪深度1至5厘米。三是风力大、持续时间较长。

气象部门建议:公众需及时增添衣物,做好防寒保暖和健康防护;防范路面湿滑、道路结冰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西部山区需做好雨雪冰冻防范应对;防范大风对临时构建筑物、航运等的不利影响,提前做好设施农业、畜禽圈舍、水产养殖等的防风加固和保温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