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通知公告

荆州市中国人民银行中心支行关于“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普通纪念币”的发行公告

发布时间:2021-11-08 14:34

来源: 中国人民银行荆州市中心支行

字体大小: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1年11月18日起发行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普通纪念币(以下简称“冬奥币”)一套,每套包括冰上运动项目和雪上运动项目铜合金纪念币各一枚,每枚面值5元,采取一个批次发行,发行数量共计2亿套。根据疫情防控及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要求荆州市冬奥币全部采取网上预约方式发行,荆州市分配数量为42.2万套。

一、承办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浦发银行共同承担冬奥币在荆州市的预约发行工作。

二、预约、兑换时间及要求。冬奥币以套为单位进行预约、兑换,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套。冬奥币预约期为2021年11月9日22:30时至11月11日24时。公众可通过预约承办银行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办理预约登记。冬奥币预约核实期为2021年11月16至11月17日,在核实期内,未通过核查的公众可持预约登记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前往预约登记的营业网点,办理撤销违约记录和保留兑换资格业务;公众如对预约记录存在异议,可持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在人民银行荆州市中心支行查询(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58号人民银行货币金银科附2楼1605室,办公电话0716-8526796)。冬奥币兑换期为2021年11月18日至11月24日。预约、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必须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公众如代他人领取冬奥币,须持代办人和被代办人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办理,且被代办人数不超过5人。若个人代领人数达5人且每人预约兑换20套,办理预约兑换的网点可以根据公众需要为其不拆盒兑换冬奥币。

三、预约兑换期结束后,冬奥币如有剩余,处置安排将另行公告。

四、遵守湖北省及荆州市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预约兑换期间现场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兑换现场安全、秩序井然。

五、荆州市冬奥币发行网点、地址及数量(见附件)。

冬奥币预约发行工作监督投诉电话:

中国人民银行荆州市中心支行  0716-8526796

中国银行  95566

交通银行   95559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95580

浦发银行  95528

附件:荆州市冬奥币发行网点、地址及数量

中国人民银行荆州市中心支行

2021年11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