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荆州江陵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园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15 09:10

来源: 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字体大小:

   10月14日上午,市长崔永辉主持召开荆州江陵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园建设推进会。

  在听取相关汇报和发言后,崔永辉指出,建设荆州江陵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园事关荆州高质量发展大局,当前制约荆州发展的交通瓶颈已基本解决,伴随着浩吉铁路的通车,为荆州加快发展基础工业、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条件,要借势借力加快推动省级战略落地落实,做好做深“煤”的文章,全力补齐工业短板。

  崔永辉强调,建设荆州江陵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园,要严格落实“省级战略、市县实施”总体部署,将项目落地作为关键支撑。下一步,要统筹推进荆州开发区和江陵县融合发展,整合市县及各部门力量,迅速抽调精兵强将,成立工作专班,服务项目落地,促成签约项目快启动、早开工,在建的项目快提速、早投产,以火热的建设氛围推动园区发展,提升园区的集聚力、吸引力。要尽快组建投融资平台,深入研究运行体制机制,落实平台公司注资前期资金,市场主导,多措并举,规范运作。要做到基础配套先行,抓早抓好征地拆迁、园区道路、给排水等基础设施建设。要抓紧编制和完善园区总体规划、产业规划,高水平谋划园区产业发展定位。要下大力气招商引资,积极主动围绕煤化工、煤电产业开展招商,同步研究推进园区、物流和城市建设项目招商,举全市之力将荆州江陵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园打造成“双千亿”产业园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鸿,市委常委、荆州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向斌,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参加会议。

  会议还听取了荆州江陵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园近期建设进展情况、园区规划编制、环评进展情况、项目推进和招商引资工作计划。(记者何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