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创森不停步 让“荆州之绿”守护美丽长江

发布时间:2019-12-03 08:50

来源: 荆州电视台

字体大小:

近日,以“森林城市与长江大保护”为主题的第六届湖北生态文化论坛在荆州举行,专家学者齐聚荆州,为推进森林城市创建和长江大保护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也为荆州持续开展森林城市创建提供了参考。

论坛上,各级领导、专家学者分别围绕长江生态修复与保护、长江经济带森林城市群等进行演讲,带来了许多新观点、新思路、新技术。

长江流经荆州483公里,全省最长。近年来,荆州严格落实长江生态禁令,打响洪湖、长湖治理攻坚战,获批全国黑臭水体整治示范城市,积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关改搬转沿江化工企业19家;同时,持续开展森林城市建设,大力实施长江两岸造林,近三年年均造林超60万亩,森林覆盖率从30.66%提升至36.69%。实现了2016年建成省级森林城市、2019年获批国家森林城市“两连跳”,也引得专家为荆州点赞。

创建森林城市,是荆州实现生态保护的抓手和途径,数年耕耘,荆州筑起了“九曲荆江”的绿色长廊,成功将“荆江之险”化为“荆江之绿”“荆江之美”!摘得“国家森林城市”的金字招牌以后,专家也给荆州持续发力指明了方向。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总工程师苏春雨表示,森林城市建成以后,要持续地培育养护,通过时间让生态系统演替,使之成熟系统化。(记者李绪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