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守规则除隐患 荆州启动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3 08:50

来源: 荆州电视台

字体大小:

今年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是“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让广大人民群众出行更安全、更顺畅、更和谐,今天(12月2日)下午,市文明办、市公安局等部门联合在凯乐大剧院开展“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大型主题公益活动。

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吴朝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庭松出席活动并为行业代表授旗。

15时,主题宣传活动在荆州交警带来的《手势舞》中拉开序幕,围绕交通安全主题的精彩节目轮番上阵,让广大观众从精彩的节目中更深刻地体悟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让安全文明出行的意识更深入人心。

据悉,从2012年开始,我国将每年的12月2日定为全国交通安全日。为了调动市民参与交通管理的积极性,今年交管部门创新形式,现场还设立了有奖互动环节,通过“《交通违法我监督》+《指尖上的文明交通》”短视频评选、“争当荆州好司机”等活动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

“交通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是每个人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一名准司机,更要将交通安全知识铭记于心。”荆州长鸿驾校学员在现场参加完活动说,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不仅新颖,而且很有意义。

活动当日,各县市区也分别开展了精彩的主题宣传活动,有精彩活泼的文艺表演,也有干货满满的法规宣传,切实营造了更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记者 肖琦 特约记者 李立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