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国际残疾人日】尹胜:身残志坚敢拼搏 闯出一片天

发布时间:2019-12-04 08:45

来源: 荆州电视台

字体大小:

12月3日是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总有这样一种人,他们虽身残可是志不残,而且他们活得比很多正常人都励志,他们的故事也激励了不少人更加的坚强。在荆州开发区,就有一位肢体残疾的创业者,凭借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儿和顽强的意志,硬是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康庄大道。

这位坐在自行车上,单腿骑行的男子叫尹胜,今年50岁,是一家海绵厂的负责人。在生产车间里,每天都可以看到他骑着自行车检查各项工作的身影。

骑在自行车上巡视,这并不是在摆老板的谱儿,而是因为尹胜在1岁时身患小儿麻痹症,从此不能正常行走。成长的过程中他受过很多异样的目光,但他更多记住的是生命中的温暖。

后来,父亲教会了他骑自行车。尹胜说,从那时起,自行车就变成了他最好的伙伴。

大专毕业后,他在父亲的单位找到了一份解决温饱的工作,成为了一名仓库保管员,可谁知没过两年,企业破产,尹胜被迫下岗。当时,尹胜结婚不久,女儿才刚刚出生,生活的压力一下子涌了过来。

在那段黯淡的日子里,妻子就是他生命中的一束光。妻子告诉尹胜,只要他们不偷懒,怎么都有饭吃。

那时是1995年,荆州非常流行木沙发,尹胜发现市场上做沙发垫子的生意不错,于是在家人的支持下做起了个体户,爱人也辞职和他一起干。

随着市场的变化,尹胜不断作出调整,腿脚不便的他还到石家庄等大城市去学技术,采购新设备。

回来之后,不敢一下子投入太大,夫妻俩从手工海绵作坊做起,经过试水后再投入机器生产,一步步开了现在这家工厂。市场风云变幻,起起落落,尹胜也经历过创业的低潮期。

如今,尹胜的海绵厂是荆州同行业中做的最大的,近几年的销售额都稳定在1800万到2000万。生意做得风生水起,但尹胜依然朴实,在工厂里既当老板又当员工,处处亲力亲为,并且不断学习新技术。

尹胜的工厂里,有20多名员工,说起老板,大家无不说好。

除了创业的激情,尹胜也一直热衷于残疾人的公益事业,为有需要的残疾人出资出力,包括参加各类残疾人公益活动、资助残疾人参加荆州马拉松,为他们提供工作等,目前他也是荆州市残疾人协会肢协主席。

未来,尹胜希望秉承着环保的理念,把工厂做得更大更强,为身患残疾的兄弟姐妹们做更多的事,这一路风风雨雨,他走的异常辛苦,却无比踏实。(记者 孙煜瑶  郭佩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