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2019荆州城区保洁家政服务业最低月工资标准出炉

发布时间:2019-12-05 08:56

来源: 荆州电视台

字体大小:

近日,荆州市召开城区2019年保洁家政行业工资集体协商会议,会议由荆州市保洁协会会长向方英(企业行政方协商首席代表)和荆州市保洁家政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姚守贵联合主持(职工方协商首席代表),共有20余人参加了协商会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会议就四个协商议题达成协议,并签订了协商合同。

为了做好协商工作,市保洁家政行业工会联合会在9月份就开展了前期调研,先后召开了荆州市保洁家政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动员暨培训会,并于11月22日召开了荆州市保洁家政行业工资集体协商第一次会议》,就协商议题进行初步沟通和协商。此后,就暂时不能达成共识的议题再次开展了进一步调研和沟通,在达成初步共识的基础上再正式开展工资集体协商。

会上,双方代表围绕最低工资标准、休息休假、灵活用工的商业保险及规范用工须签订合同共四项议题提出了协商意向和依据。随后,双方代表围绕协商内容和文本条款分别发表意见,并就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在达成共识的基础上签订了《荆州市城区2019年保洁家政服务业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双方商定,荆州市城区环卫、保洁家政行业一线职工最低月工资标准不低于1625元,在2018年城区最低工资标准上浮10%基础上增长7%;家政保洁员、保姆、护理员不低于3000元;母婴护理员每单不低于5000元;小时家政工不低于15.5元/小时的工资标准。(通讯员赵银超记者聂成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