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荆州“12.4”国家宪法日法治文化大集启幕

发布时间:2019-12-05 08:58

来源: 荆州电视台

字体大小:

今年12月4日是全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12月4日上午,市直、沙市区60余家单位在沙北新区体育中心广场开展“荆风楚韵唱大戏,法治惠民赶大集”活动。

市领导吴朝安、段昌林、张钦、黄庭松、胡荆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志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汪存锋参加活动。

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吴朝安指出,法治文化大集活动用富有浓郁荆楚特色的法治文化来宣传宪法法律,用群众的语言普及宪法法律知识,深化法治荆州建设成果,彰显“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宪法日主题。

吴朝安强调,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法治的需要,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法治文化大集是涵盖法治文艺演出、法治集中宣传、法律知识有奖问答和法治书法展示,由社区居民和部分执法单位自编自演的节目汇集而成的一台法治宣传大戏。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服务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宪法法律知识。

据了解,宪法宣传周系列主题集中宣传活动围绕“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农村、宪法进机关、宪法进校园、宪法进社区、宪法进军营、宪法进网络”等七大板块,举办融入荆州地域特色的法治宣传活动,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记者 肖琦 通讯员 秦正鹏 周颖)

宪法宣传周期间,全市各地各部门还将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开展法治文艺展演展播、法治文艺下基层等各类活动,并充分利用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法治文化广场、农村(社区)法治图书室等各类宣传阵地,展示、展播法治宣传内容,推动宪法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