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水清岸绿景美 荆州开展碧水保卫战“迎春行动”

发布时间:2019-12-05 09:27

来源: 荆州电视台

字体大小:

为促进我市全面推行河(湖、库)长制工作引向深入,让市民在春节前看到我市河(湖、库)治理的新成效新变化,我市近日全面开展碧水保卫战“迎春行动”。

此次行动集中在春节前一个月,针对我市河(湖、库)“五乱”行为,广泛发动各级政府、各级部门、各级河(湖、库)长及社会力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三个专项行动、两个专项治理、一个全面推进”。“三个专项行动”为清河(湖、库)保洁专项行动、打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打击非法捕捞专项行动;“两个专项治理”为非法侵占水域岸线专项治理和清除水葫芦、水花生专项治理;“一个全面推进”为全面推进河(湖、库)管理范围划界确权工作。

行动要求,全力清除四级河(湖、库)岸边、水面各类垃圾,实现河面水净、堤面岸坡整洁;严厉打击非法采砂、非法捕捞行为,全面实施生态养殖,探索建立生态养殖、增殖放流、生态捕捞的长效体制机制;对涉河(湖、库)历史遗留阻水建筑物和违章建筑物进行清理、拆除;全面完成中心城区、乡村的主要河(湖、库)的水葫芦、水花生清理工作;勘定河(湖、库)管理范围、保护范围、控制范围,划定生态红线,确保水域空间得到有效管控。

明年1月26日-31日,各级党委、政府将组织开展“迎春行动”检查整改工作,对履职不力、整改不实的责任单位和个人将启动追责问责机制,严肃处理。据悉,通过此次行动,我市将建立健全河(湖、库)管理保护长效机制,力争通过3到5年时间,实现“水清、水畅、岸绿、景美”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